晴時多雲

iPhone X銷量慘 專家認為是這原因導致...

2018/04/08 12:56

蘋果第一季共賣了4500萬支iPhone,比起去年同期出貨量下滑了13%,且有半數為舊款的iPhone。(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海納國際集團(Susquehanna Financial Group)分析師胡賽因(Mehdi Hossein)提供的數據,蘋果第一季共賣了4500萬支iPhone,比起去年同期出貨量下滑了13%,且有半數為舊款的iPhone。胡賽因認為,因為舊款iPhone更為廉價,導致iPhone X銷量不佳。

綜合外媒報導,蘋果去年9月同時發表iPhone X、iPhone 8、iPhone 8 Plus三款產品,不過iPhone X在11月才正式上市,當時iPhone X確實出現如iPhone 6推出時的搶購熱潮,但熱潮未能維持,今年第1季度iPhone X的銷量僅有800萬支。

原本蘋果分析師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看衰iPhone X銷量,預期今年第1季度僅1800萬支,如今銷量不到他預期的一半,可見iPhone X的銷售有多慘。胡賽因則指出,會造成此慘狀,是因為iPhone X價格太高,消費者轉而購買降價後的iPhone 8、iPhone 8 Plus甚至是iPhone 7。

根據數據,今年第1季iPhone 7等舊款iPhone的出貨量達到2200萬,佔同期iPhone出貨量的比例達到48.9%,顯示舊款iPhone的銷量佔比相當高,導致這一結果很可能是因為舊款iPhone的價格較新iPhone便宜許多,性價比更高的原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