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新款iPhone試產不順 蘋概股營運恐罩烏雲

2018/04/02 08:56

外傳蘋果為追求新款iPhone完美,以成本、去庫存與新材料轉換三大因素考量重新設計,讓生產設計轉換沒辦法定案,導致新款iPhone試產不順。(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傳蘋果為追求新款iPhone完美,以成本、去庫存與新材料轉換等三大因素考量重新設計,讓旗艦機種生產設計轉換沒辦法定案,導致新款iPhone試產不順,預估整體生產進度將會遞延,使得訂單能見度較往年低。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有供應商透露,因蘋果在iPhone旗艦機種導入新材料,在考量更耐熱與高速傳輸及成本的需求,同時也要去化零組件庫存,整體設計材料嘗試多元方案,目前為止仍還在測試中,尚未定案,傳恐拖累新機生產進度,預計整體進度會較往年遞延,周邊零組件拉貨時程遞延至少一週。

有業界人士表示,近期蘋果新機「測試生產需求波動較大」,「一下有、一下沒有」,導致蘋果新款iPhone生產設計轉換至今都沒辦法確定,預估會讓本季傳統淡季效應比往年更明顯。

儘管如此,主要零組件供應商鵬鼎、台郡、燿華等仍積極練兵,將產能轉向生產智慧裝置HomePod、iPad等應用去化產能,以彌補淡季缺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