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核三大修將缺電? 經長:歲修完成機組可補上

2018/04/02 10:10

經濟部長沈榮津(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核三1號機明將進入歲修,藍營再度祭出缺電議題,甚至也牽扯到核四燃料棒「最後救援」不送出國議題。對此經濟部長沈榮津今表示,核三歲修機組裝置容量95.8萬瓩,目前台中、興達、協和三部機組歲修完成後可補上約140萬瓩,供電上是緊澀,但仍可穩定供電。

為救援燃料棒即將送出國的核四,近期藍營輿論總動員狂打缺電議題,希望讓核四敗部復活。對外界指核三1號機明將進入歲修恐缺電,沈榮津今表示核三機組為95.8萬瓩,但最近台中、興達、協和三部機組要補上,應有140萬瓩,算可以補得上來。他分析,整體供電上是緊澀,但仍會做好穩定供電。

而對外界表示四月將亮橘燈,沈榮津也說這部分牽涉到溫度影響,若溫度稍為高,用電就會成長,預估目前約在黃、橘燈間,備轉率在5到6%左右。

而對核二2號機停機原因是否釐清,沈榮津也透露,核二原廠技師昨晚近十點進入核二廠,目前尚在與跟核二廠同仁及GE派駐技師、新加坡技師共同討論;報告時程雖希望快一點出爐,但仍須尊重專業釐清。

而對藍營操作核二2號機跳機議題,要求負起政治責任,沈榮津也說,這是專業問題,是台電操作面的問題。而對外界連署核四燃料棒暫緩運出,希望藉此機會對核四做最後救援,沈榮津也說按立院決議,年底前就要按照規定有第一波的燃料棒送往美國處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