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夏季用電尖峰才歲修? 台電:去年就已開始

針對外界質疑台電為何在夏季用電尖峰還在維修,台電今指出,機組從每年9月開始歲修,會持續到隔年5月底才陸續完成,加上今年遇上高溫及機組意外破管,備載容量率才降到史上最低。(圖擷自台電網站)

針對外界質疑台電為何在夏季用電尖峰還在維修,台電今指出,機組從每年9月開始歲修,會持續到隔年5月底才陸續完成,加上今年遇上高溫及機組意外破管,備載容量率才降到史上最低。(圖擷自台電網站)

2016/06/07 17: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外界質疑台電為何在夏季用電尖峰還在維修,台電今指出,機組從每年9月開始歲修,會持續到隔年5月底才陸續完成,加上今年遇上高溫及機組意外破管,備載容量率才降到史上最低。

備載容量率史上最低 台電:高溫加上機組破管

近日白天高溫陸續攀升,全台用電量也隨之增加,恐引發限電危機,外界則質疑台電為何在夏季用電尖峰時還在維修。

據《中廣新聞》報導,針對外界質疑,台電今反駁,指發電廠從每年9月開始陸續進行歲修,會持續修到5月底,且5月份在過去是春天轉夏天的季節交替期,跟9月下旬的夏季轉秋季都是最不穩定的時候,加上今年又碰上高溫及機組意外破管,備載容量率才降到史上最低。

台電專業總工程師籃宏偉提到,5月底到6月初出現連日艷陽高照,進而引發供電負載一路攀升,電力控制室為此緊盯氣溫,期盼有午後雷陣雨能讓溫度稍降,降低系統負載。

籃宏偉也指出,目前備載容量相當低,就像「牛棚戰力不足,如果先發投手有任何差錯,後繼補充一定要充足」,而過去因台中電廠破管、核二廠二號機大修,都還沒投入發電,這兩大機組就減少將近150萬千瓦的裝置容量,相當於減少備轉容量率4.5個百分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