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報復美國 中國今起對美128項產品加徵高關稅

2018/04/02 06:36

中國報復美國,今起對美國進口言128項產品高關稅。(圖擷取自中國財政部網頁)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開打,在美國對外祭出鋼鋁進口高關稅之後,中國財政部也正式發出公告,今天起對美國128項商展貿易報復,主要集中在農產品部分,包括豬肉、蘋果、柑橘、草莓、葡萄、櫻桃、奇異果、堅果、人參、葡萄酒等等,都是屬於美國重要農產品。

根據中國財政部關稅發出的公告,措辭強硬,明指美國總統川普在3月8日簽署公告、於3月23日實施的鋼鋁高關稅是「違反了世界貿易組織相關規則,不符合『安全例外」規定,實際上構成保障措施」,「自2018年4月2日起對原產於美國的7類128項進口商品中止關稅減讓義務,在現行適用關稅稅率基礎上加徵關稅,對水果及製品等120項進口商品加徵關稅稅率為15%,對豬肉及製品等8項進口商品加徵關稅稅率為25%」。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從美國進口的豬肉在2017年約是16.6萬噸,近兩年占年度豬肉進口總額比例在13%左右,中國此舉,可能打擊到美國生豬養殖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