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美貿易戰開打 強國前財政部長:中方措施太軟弱

對於中國商務部擬向美國128項商品加徵關稅,前任中國財政部長樓繼偉說,中國採取的措施太過軟弱,應優先對美國的大豆進行制裁。(路透)

對於中國商務部擬向美國128項商品加徵關稅,前任中國財政部長樓繼偉說,中國採取的措施太過軟弱,應優先對美國的大豆進行制裁。(路透)

2018/03/24 19: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與中國的貿易戰開打,中國雖揚言「奉陪到底」,中國商務部也在昨(23)日祭出反擊措施,但前任中國財政部長樓繼偉說,中國採取的措施太過軟弱,應該對殺傷力最大的大豆優先制裁。

根據《路透》報導,面對中美貿易戰,中國商務部稍早擬向美國128項商品關稅加徵15%至25%,其中包含美方的水果及紅酒等商品。

但前財政部長樓繼偉表示,他認為「商務部採取的措施,相較之下是較弱的」。樓繼偉說:「若以我是中方政府,我大概會先制裁大豆,接著對汽車、飛機進行打壓。我們不能讓他在我方的消費上獲利。」

此外,樓繼偉也指出,貿易戰的爆發,對雙方都不好。

樓繼偉形容,貿易戰就像「損失800個我方士兵,擊殺1000個敵軍」一樣,「我們必須試圖解決這個問題」。

雖然目前中方商務部的制裁名單中,沒有大豆、玉米等農產品,但市場已反映出擔憂,農產品期貨已開始大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