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軟銀憂染「紅」 傳中投欲投資被婉拒

2018/03/30 18:09

外傳中國政府想參一腳投資軟銀視野基金但傳出軟銀婉拒。(美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軟銀視野基金(SVF)執行長拉傑夫 米斯拉(Rajeev Misray)本週二於東京一場演講中表示,視野基金的目標是成為100家科技公司的最大股東、建立全球最大的科技公司生態系統,外傳中國政府也想參一腳投資軟銀視野基金但被婉拒。

根據《Recode》報導,有知情人士消息指出,中國最大主權財富基金中投公司(China Investment Corp),去年曾向軟銀洽循投資視野基金投資案,但軟銀還沒接受中投公司投資,外傳軟銀傾向婉拒,鑒於中國政治與法規等相關風險,尤其此時正值中美貿易大戰一觸即發的敏感時刻,即便中資占比不高,也不希望造成不必要的困擾。

對此訊息,軟銀與中投公司均未對此事發表評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