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人行擬「五位一體」整頓清理虛擬貨幣

2018/03/30 12:12

受到中國人民銀行將開始整頓清理虛擬貨幣影響,近日的虛擬貨幣表現疲軟,持續走低。(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週三中國人民銀行於2018年全國貨幣金銀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中決定,今年將對各類虛擬貨幣進行整頓清理,並推進人行數位貨幣研發,切實維護人民幣流通秩序。

昨天《中國人民銀行》官網發出新聞稿,人行副行長范一飛與2018年全國貨幣金銀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中表示,2018年將是深化貨幣金銀轉型工作關鍵的一年,人行將進行對各類虛擬貨幣的整頓清理,全力構建「五位一體」的反假貨幣工作機制,加強人民幣相關收藏品市場管理,切實維護人民幣流通秩序。

范一飛也表示,將會大力整治現金流通領域的亂象。要求商業銀行要充分發揮現金投放和回籠的樞紐作用,做好普通紀念幣發行工作,加強現金分析,提升現金管理水準,強化大額現金管理,切實保障群眾小面額人民幣需求。

受到人行將開始整頓清理虛擬貨幣影響,近日的虛擬貨幣表現疲軟,持續走低。以比特幣為例,根據Coindesk網站報價,截至上午11:48,比特幣跌至6,847.73美元關卡,跌幅4.3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