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咖風電廠MHI Vestas進軍台灣 第二季設亞太總部

2018/03/28 20:39

MHI Vestas即將上任的執行長菲利浦柯法洋(Philippe Kavafyan)。(MHI Vestas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台離岸風電商機蓬勃,風機巨頭三菱重工維特斯(MHI Vestas)今正式宣布進軍台灣,並與中鋼、天力、上緯、台塑等4家台廠供應鏈簽署合約或合作備忘錄,未來將協助風場開發商進行在地化。執行長菲利浦柯法洋(Philippe Kavafyan)表示,預計第二季在台設立亞太總部,未來在確定台灣可發展的風電容量後,2022年可望在台正式設廠。

MHI Vestas今宣布將與4家台灣本土廠商合作,分別是中鋼、天力、上緯及台塑。MHI Vestas表示,目前已與與台塑簽約供應風機葉片原料,與中鋼及上緯簽署備忘錄;未來中鋼將生產該風機平台所需塔座、上緯將供應風機葉片製程的複合材料與樹脂原料。

此外也委由天力台中廠生產風機葉片;天力表示,將在台中港設立風機葉片工廠。CIP與中鋼日前已宣布兩者旗下3座共1.5GW風場,將使用9MW的MHI Vestas風機。

菲利浦柯法洋表示,MHI Vestas的9MW風機平台領先市場,未來將借重三菱集團在能源基礎設施上的豐富經驗。台灣三菱商事社長根本宏児則(Koji Nemoto)指出,三菱從1940年代起一直積極經營台灣市場及電力事業,三菱公司與三菱重工聯手為台電與其他業主設立了多座電廠,對台市場並不陌生。

而與其合作委託生產風機葉片的天力,也是目前發展極有潛力的本土化風機葉片製造商。天力離岸風電董事長林逸傑表示,為回應政府的離岸風電政策,計畫在台中港設立風機葉片工廠,為台灣離岸風力發電產業發展本土供應鏈。而與MHI Vestas合作,天力有信心發展成全球第3家專業離岸風機葉片廠商。

台塑表示,台塑是世界第5大碳纖維供應公司,所生產碳纖剛性優良不易變形,可維持風機葉片高壽命,未來將跟台灣多家離岸風電商合作。上緯總經理林雍堯則表示,上緯與三菱重工維特斯合作開發風機葉片材料,包括轉注環氧樹脂(infusion epoxy resin)、接合膠材(bonding paste)、以及碳纖維板等。

中鋼則表示,未來將會在台提供9MW風機平台所需的塔座,預計將在高雄廠區製造,也會接受MHI Vestas技轉。

菲利浦柯法洋表示,MHI Vestas將在今年第二季在台設立亞太區總部,目前先行提供各個供應鏈風機製造相關技術,未來在確定台灣可發展的風電容量後,2022年可望在台正式設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