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風電在地奠新基 海龍與星能簽署陸域MOU

2018/03/28 12:53

海龍風電由加拿大北陸電力(NPI)及新加坡玉山能源共組,三月甫宣布與台船及比利時海工大廠GeoSea組成的團隊簽署合作意向書。(海龍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海龍風電今宣布與本土廠商星能公司簽署合作意向書(MOU),將委託星能承攬及整合海龍風場之陸域變電站及輸電系統工程,星能風電為台汽電百分之百持股之子公司。海龍表示,未來將結合台機社、吉興、東元、大亞、華城、太平洋電機等廠商,增進離岸風力在地化。

離岸風電遴選將於四月正式啟動,不少開發商積極宣布在地化進程爭取遴選分數。海龍風電由加拿大北陸電力(NPI)及新加坡玉山能源共組,三月甫宣布與台船及比利時海工大廠GeoSea組成的團隊簽署合作意向書,將海上變電站及工程施工統包委由台船帶領;相關聯盟將包括台船的台船環海風電、穩晉港灣、世曦、中鋼、世紀鋼、俊鼎機械等公司。

海龍今又宣布與本土廠商、台汽電全資子公司星能簽署MOU,將委託星能承攬及整合海龍風場之陸域變電站及輸電工程。玉山能源執行長陳聰華表示,星能將幫助整合國內優良機電設備及土建施工廠商。

星能公司董事長蔡進發表示,未來該計畫將整合台機社設計顧問、吉興工程、東元、大亞、華城、太平洋電纜等機電大廠,以及彰鹿預拌場、駿逸工程等彰化本地營建廠,提供安裝及土建施工等協助,力拚離岸風電產業在地化。

陳聰華也指出,為了實現在地化承諾,海龍目前在包括工程設計、保險、融資安排、海上變電站(OSS)、風場輔機系統(BOP)、風機(WTG)、陸域降壓站及電源線(onshore S/S)等,均已完成合作布局。而在海能風場融資部分,目前也邀請國泰世華銀行及知名綠能財務顧問Green Giraffe擔任顧問。

海龍也表示,將在台投資至少1200億元,目前預估有850億、7成將融資,共有26家銀行參與。其中本土銀行高達八家、總融資比例達36%,初估約佔306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