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年首批地上權案下週一公告 台北市兩精華地入列

2018/03/12 19:37

國產署今預告,下周一(19日)將公布今年首批地上權案,預計5月14日開標。(記者吳佳蓉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財政部國產署今預告,下週一(19日)將公布今年首批地上權案,預計5月14日開標,總計7宗,權利金底價達30億元。官員表示,除有2宗近年少見的台北市精華區大面積標的、多宗再度釋出舊案,權利金底價也都調降,「值得各界密切注意。」

官員表示,近期地上權市場已慢慢有起色,一方面,大家對地上權產品認知逐漸提高,尤其是年輕族群,對地上權住宅態度並不排斥,觀察高雄多宗地上權案,日前也皆順利完售。

另一方面,以前不被看好的小面積標的,詢問熱度越來越高,有人想開發為聯合牙醫診所、月子中心,產品規劃越來越多元。前一、兩年的重稅阻礙,隨著今年大多縣市調降公告地價,及地上權案地租採「半固定、半浮動」計算,稅負風險也降低。

不讓市場失望,國產署表示,下周一將公告的首批標案,將釋出包括台北市2宗、高雄市3宗、台中市、彰化市各1宗,總計7宗標案;其中,台北市兩宗位於大安區光復南路及中正區杭州北路標地,位處精華地帶,尚未釋出就有包括企業、建商、壽險業者等多組人馬詢問。

國產署指出,位於光復南路96巷、華視大樓旁的大安區標的,距松山文創園區、捷運國父紀念館站僅幾百公尺,交通便利,為國防部營改基金土地,面積350.9坪,屬第四種住宅區,建蔽率65%、容積率300%,權利金底價約近5億元。

另一宗中正區標的則位於杭州北路及紹興北街31巷間,距捷運善導寺站僅300公尺,面積約775.3坪,屬第三種商業區,建蔽率65%、容積率560%;將為第二次公告招標,據悉,本次招標權利金底價,將較上次招標的19億元再調降。

國產署指出,此外,本次也將釋出位於台中市梧棲區文山路旁、高雄市鳳山區文興街交叉路口的兩宗新標地。另外高雄市前鎮區、鳳山區福誠三街旁,及彰化縣員林市溝皂六街等3宗舊標的,本次再次推出,權利金也多有調降,值得潛在投資人探詢。

國產署表示,下周一公告招標7宗標地,地上權存續期間皆為70年,地租年息率3.5%,其中1%隨申報年度公告地價調整,另外2.5%固定依決標當年公告地價計算,地上權及地上建物得辦理一部讓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