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市舊龍華國小地上權標租 富邦人壽78億標下

2018/03/07 11:27

舊龍華國小地上權標租案流標2次後,調降權利標租金為78億元,今由富邦人壽以78億780萬元得標,取得70年地上權開發權利。圖中紅線區為舊龍華國小校區。(高市府提供)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面積最大且權利金最高的舊龍華國小地上權標租案,流標2次後,調降權利標租金為78億元,今早由富邦人壽以78億780萬元得標,取得70年地上權開發權利。

 舊龍華國小地上權標租案位於農16特區,基地面積超過1萬1600坪,屬於商4用地,地上權存續年限70年,2015年以總價110億餘元標租,首度流標後,打7折以77.8億元招標,但仍流標,這次是第3度標租。

 高雄市財政局表示,招標案吸引多家壽險及不動產開發業者詢問,今天開標結果,由富邦人壽公司以權利金78億780萬元得標。

 財政局說,這塊基地鄰近農16、美術館、巨蛋商圈、中都濕地公園等重大市政發展地區,兼具交通便利、生活機能佳及公共設施完備等優勢,未來地上權人可依都市計畫相關規定,興建百貨商場、觀光旅館及商務中心。

 財政局強調,本開發案為降低公告地價漲幅不確定因素,造成地租調漲風險,除將地租年租金率調降為3%以外,並將租金率申報地價2%部分,改按與消費者物價指數連動,且於消費者物價指數平均數上漲幅度累計逾10%,才調整該部分地租,有效降低地上權人的投資風險。

 財政局表示,日後將陸續推出其他市有地的招商開發,近期將推出捷運鳳山國中站旁公辦都市更新公告招商,歡迎有興趣者參加投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