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動基金最愛台積電 還有這些股票...

2018/03/10 22:17

目前台積電仍是勞動基金的最愛。(資料照)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規模3.6兆元的勞動基金到底都買那些股票?勞動基金循例每半年公布前十大持股及債券,最新公布截至去年底為止,勞退新舊制、勞保基金三大基金持股最多的股票第一名都是台積電,且投資占比都達各基金15%以上,其中勞保基金前十大持股,台積電投資比重甚至超過20%,遙遙領先持股第二、第三的股票。

 值得注意的是,若與去年六月底的前十大持股相較,勞動基金去年下半年一路加碼台積電,把台積電攬牢牢。

 勞動基金運用局負責勞退新制、勞退舊制、勞保及就保、國保等七大基金操作,基金規模持續穩定每年以千億元速度增長,截至去年底,勞動基金規模已達3兆6288億元。

 根據勞金局資料顯示,除了台積電外,三大基金第二、三大持股就不太一樣了,勞保基金第二大持股是中華電信、第三大持股是鴻海,勞退新制基金則是鴻海第二、中華電信第三;舊制勞退基金是鴻海第二、國泰金第三,其他還有股王大立光、台達電及聯發科等,也都至少列名勞退新舊制基金或勞保基金其中的兩大基金的前十大持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