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10月已賺2344.1億 勞動基金收益創近10年新高

2017/12/19 19:23

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截至今年10月底統計指出,勞動基金運用績效收益數達2344.1億元,創下近10年新高,平均每名新制勞工可分配到的收益也可望超越去年。(資料照,記者黃邦平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截至今年10月底統計指出,勞動基金運用績效收益數現已達2344.1億元,創下近10年新高。其中,新制勞退統計至10月底收益數已達1249.3億元、收益率7.12%,獲益分配有機會超越去年。

勞動基金包括舊制勞工退休基金、新制勞工退休基金、勞工保險基金、就業保險基金、職業災害勞工保險專款、積欠工資墊償基金等六大基金,由勞動基金運用局操作管理,截至今年10月底,收益率為7.02%,整體規模模達3兆5745億元,收益數2344.1億為民國96年勞退基金監理會(勞動基金運用局前身)成立以來新高,收益數增加和現有基金規模大相關。

新制勞退基金每年獲益將分配在勞工個人專戶中,在每年2月底以前通知前一年損益,在3月底以前做收益分配。今年收益分配計算結果將在明年第一季才獲知,以去年為例,新制勞退收益率達3.23%、每個帳戶平均配得4000多元,今年截至10月收益率以達7.12%,超過去年全年兩倍,但最後兩個月的投資收益還沒結算,勞動基金運用局樂觀看待,今年收益分配可望超越去年。

勞動基金運用局長蔡豐清表示,美國經濟穩健成長、製造業回流,日本、歐元區景氣持續復甦,預估明年各國經濟仍會持續向上,明年整體市場動能充沛,足以支撐明年景氣表現,不過由於全球低利率環境、市場波動提高,為了分散投資風險,勞動基金配置上仍是強化多元投資策略,且在國外投資委任方面辦理「絕對報酬股票型」委任,強調經理人焦點於維持長期收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