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漲不停 3勞動基金賺飽飽

2018/01/24 06:00

台積電撐住台灣科學園區產值大半邊天 。(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台積電(2330)漲不停,勞工就算沒買也受惠!根據勞動部統計,新制勞退基金、舊制勞退基金和勞工保險基金等三大勞動基金,持股比率最多的股票都是台積電,隨著台積電股價創下歷史新高,三大勞動基金也跟著受益。

新制勞退基金(規模1兆8764億元)、舊制勞退基金(規模8662億元)、勞保基金(規模7223億元)等三大基金,在勞動基金中相對規模較大。根據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每半年公布一次的「前十大持股及債券」報告,截至去年6月底的最新資料顯示,新制勞退基金、舊制勞退基金和勞保基金所公布的前十大持股,投資比率最高都是台積電,分別占全部股票投資比率14.92%、18.35%、21.71%。

勞動基金整體運用情形截至去年11月底,運用績效收益率達7.34%、基金規模為3兆6038億元,隨著全球景氣回升、台股頻創新高,今年獲利有望再創佳績。

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副局長劉麗茹表示,勞動基金在選股上,會將較多持股比率放在核心持股,也就是基本面發展佳、屬於產業龍頭、穩定成長和有穩定營收的股票,長期持有、僅做少部分調節,台積電對勞動基金來說是核心持股,「前十大持股及債券」最新持有比率資料和勞動基金收益率、規模等資料,會在2月1日統一對外公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