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元大投信取得「基金消費方法與系統」發明專利

2018/03/07 09:41

元大投信今(7)日宣布正式取得中華民國智慧財產局核發[基金消費方法與系統]發明專利 (發明專利證號 : I615790),劉宗聖表示,元大投信研發此技術並取得專利,正可以串接行動支付,讓行動支付的接受度更高、更接近一般使用者的需求。(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元大投信今(7)日宣布正式取得中華民國智慧財產局核發[基金消費方法與系統]發明專利 (發明專利證號 : I615790)。此專利為國內投信業界率先也是唯一取得「發明」專利,主要內容為透過金融科技系統將基金資產運用於實質支付的創新概念,是國內金融科技應用領域的重大進展,並預期將引發金融業界生態變革。

元大投信總經理劉宗聖表示,繼2017年取得兩項新型專利後,在2018年初又更取得發明專利,而此專利以實現普惠金融為目標,把生活應用場景與投資理財的資產充分結合,期望達到「基金現金化」、「現金基金化」的結合。

他表示,以國內貨幣市場型基金為例,在台灣的基金規模超過8000億元(投信投顧公會1月底公布),占境內公募基金比重近33%,但是受益人多為機構法人為主,一般投資人參與程度卻相當低,其實貨幣市場基金具有等同現金的高流動性,年收益率也高於一般銀行活存帳戶、薪資帳戶、證券交割帳戶…等,非常適合一般投資人做為暫存資金、流動準備資金所用,元大投信研發此技術並取得專利,正可以串接行動支付,讓行動支付的接受度更高、更接近一般使用者的需求,把生活理財的觀念落實在普羅大眾,輕易把握「現金增益」機會。

元大投信環球金融投資部協理黃漢昌表示,此發明專利未來可應用在電子支付、票證支付、信用卡支付…等各項行動支付的金流服務,幫助行動支付使用者達到支付便利及現金增值雙重好處,把單純的支付與理財透過金融科技結合起來,此專利有機會改變金融業界的生態及金流應用場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