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台第一!元大投信ETF AI智能投資平台27日啟動

2017/12/20 13:09

元大投信總經理劉宗聖表示, 元大投信力推ETF,成立AI智能平台。(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國內金融業陸續推出線上投資服務,目前主要投資標的皆以共同基金為主,元大投信宣布推出ETF AI智能投資平台,預定於12月27日正式啟動,這將是全台第一以ETF為投資元件,提供投資人線上投資服務的平台,也是目前台灣唯一跟上歐美機器人理財公司發展趨勢皆以ETF為投資元件之投資之平台,元大投信正規劃申請平台的專利權。

元大投信表示,ETF AI智能投資平台27日上線,投資人須要先登錄為會員,才能使用該平台提供之投資服務,上線後至2018年6月底提供限時免費體驗服務,目前第一階段推出三大核心功能,包含ETF投資策略、ETF指數地圖、ETF知識教育,針對三大主要目標客群,包含ETF投資人、營業員/理專、大學/碩士生(須年滿20歲),提供滿足不同目標客群投資服務。

元大投信總經理劉宗聖表示,今年元大投信分別到英國、美國拜訪當地主要機器人理財公司,瞭解當地機器人理財公司發展以及運作情況之後發現二大趨勢:一是「人+機器人」的整合發展模式,目前國際間機器人理財發展趨勢,已從一開始人、與機器人之間為零和關係,走向競合,目前則是呈現整合發展狀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