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馬教授」專利工法 煉出「雙金獎」芝麻油

王昭凱(左)、謝天智(右)在發明展雙雙獲獎,校長顧志遠(中)大為稱許。(記者洪臣宏攝)

王昭凱(左)、謝天智(右)在發明展雙雙獲獎,校長顧志遠(中)大為稱許。(記者洪臣宏攝)

2017/10/03 15:29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輔英科大「百馬教授」王昭凱,以小農契作種出優質本土黑芝麻,輔以自己和研究助理朱慧玲研發的專利工法,提升榨油率和營養成份,煉出的芝麻油獲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雙金獎。

輔英應用化學及材料科學系系主任王昭凱與小農契作,精選無毒芝麻種植,不用任何添加物,光是原料催牙就提升健康脂肪酸20%,再以專利炒焙設備,將營養成分保留增加15%,後輔以專利榨油設備將榨油率提升至60%,生產Omega-3脂肪酸高含量的芝麻油。

王昭凱指出,煉油工場就設在學校內,契作田也離學校不遠,大幅減少碳足跡,品質全程監控,連包裝都費盡心思,已有企業上門談技術移轉,讓好油商品化。

王昭凱曾為癌母祈福,不畏腳痛風所苦,完成100場全程馬拉松賽,孝心動人,有了「百馬教授」稱號,他還與學生相互激勵,幫助學生畢業前拿到近200個學分,校園內津津樂道。

輔英校長顧志遠稱許王昭凱的芝麻油,是薑母鴨、麻油雞佐料,更是坐月子必備材料,優質麻油符合輔英健康照護宗旨。

另外,輔英休閒與遊憩事業管理系助理教授謝天智以「伸縮衣架」在同賽事獲銅牌獎,該發明強調輕便又好收藏的功能性,方便外出旅遊族群。

王昭凱以自己研發的榨油設備提煉芝麻油。(記者洪臣宏翻攝)

王昭凱以自己研發的榨油設備提煉芝麻油。(記者洪臣宏翻攝)

王昭凱研發的芝麻油獲得企業青睞。(記者洪臣宏翻攝)

王昭凱研發的芝麻油獲得企業青睞。(記者洪臣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