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祭出首款行動工作站 宏碁台灣:商用機種佔比挑戰50%

2018/03/02 20:10

宏碁台灣區總經理林佳璋說,今年宏碁台灣商用機種比重可望挑戰50%。(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宏碁(2353)加速拓展台灣商用市場,推出首款超輕薄行動工作站,宏碁台灣區總經理林佳璋表示,雲端高速運算需求大增,定點使用的工作站已無法滿足商務人士工作需求,因此打造出超輕薄行動工作站,單價11萬元起跳,鎖定企業、國防工業、建築、設計等領域,今年宏碁台灣商用機種比重可望挑戰50%,與家用機種並駕其驅,有機會帶動整體平均單價與獲利成長。

因應雲端物聯網發展、人工智慧技術大幅躍進,宏碁展開商用市場新布局,今天發表全新產品線「行動工作站」,林佳璋分析,未來PC趨勢為人工智慧、大數據、雲端運算與智慧行動裝置,近來行動工作站需求成長,全台每年規模約有1萬台,品牌僅有惠普、戴爾、聯想,宏碁是第一家推出行動工作站的台廠。

林佳璋表示,過去工作站雖已降低企業運用人工智慧技術等創新科技的門檻,但雲端發展推進快速,只能在定點使用的傳統工作站,早以無法滿足商務專業人士在外工作的需求,宏碁超輕薄行動工作站能力堪比傳統工作站,經過百項ISV商業軟體認證,專業人士能夠隨身攜帶處理複雜數據運算、快速動態影像呈現、3D模擬等工作,立即呈現及溝通調整,此新商業流程加速運作效率,可縮短專案時程,創造利潤,將大幅應用在金融、教育、工業4.0、醫療各領域。

林佳璋指出,行動工作站市場可期,單價雖然高,但客戶看重的是專業的整合及服務能力,宏碁深耕台灣市場30多年,超輕薄行動工作站產品、團隊已經布建完成,隨時可為客戶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