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碁創辦人施振榮給陳俊聖打分數:100分

2018/01/25 12:44

宏碁創辦人施振榮。(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宏碁(2353)接班一事再度成為焦點,對此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強調,他對於傳承的思維和一般人不一樣,企業最重要是永續,要找有能力勝任的人,企業第二代是公司大股東,不一定要接班,可以成為勝任的董事最重要,現任宏碁董事長陳俊聖做得很好,這四年讓宏碁的方向轉對了,他要給陳俊聖打100分,至於大兒子施宣輝有待加強,但分數也有及格,他現在人在國外,他很拚。

施振榮讚許陳俊聖在PC本業穩定後,也很重視新事業的發展,從大股東的角度,公司未來仍需要他繼續領導,帶領宏碁穩定的發展與成長,他自己身為自建雲首席建構師,也要對陳俊聖負責,宏碁整體事業的領導者是陳俊聖,施宣輝也必須對陳俊聖負責。

對於宏碁轉投資事業未來上市計畫,施振榮說,將以台灣為主,因為在台灣市場比較有把握,近期台股及宏碁股價波動很大,施振榮認為,股價波動是市場常態,習慣就好,應專心創造價值。

對於新台幣近期強勁升值,施振榮表示,他個人對於匯率沒有研究,但這是大家都要面對的問題,企業最重要的是競爭力,提高附加價值,創造價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