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神話崩落? 華爾街1週2次調降蘋果評級

2018/01/23 11:06

22日大西洋證券(Atlantic Equities)調降蘋果評等,預計蘋果公司第二季iPhone銷量將低於預期。(歐新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繼上週三(17日)華爾街Longbow研究公司(LONGBOW Research)調降蘋果股票評等後,22日大西洋證券(Atlantic Equities)也調降蘋果評等,預計蘋果公司第二季iPhone銷量將低於預期。22日蘋果股價下跌1.46美元或0.82%,收在177美元。

綜合媒體報導,大西洋證券分析師柯德威(James Cordwell)在給客戶的報告中表示,有跡象顯示iPhone的需求逐漸走弱,未來iPhone週期爆發的潛力有限,挑戰iPhone在消費科技領域的主宰地位。他還說,蘋果股票的市盈率將會受到壓縮,限制股價上漲空間,所以調降蘋果第二季的營收預期,從「增持」下調為「中性」。

17日Longbow研究公司就蘋果股票從「買入」調降至「中立」,預計蘋果在2018財年的iPhone出貨量將低於預期。Longbow分析師哈里森(Shawn Harrison)說,雖然看到一個還算不錯的iPhone週期,但還算不上是最好。

去年12月,華爾街證券商野村極訊(Nomura Instinet)就將蘋果股票評級從「買入」下調至「中性」,指iPhone X的超級週期給該股帶來的收益已逐步兌現,顯示增加下一季的銷售預估的空間不大,並將目標價格從每股185美元下調5%,至每股175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