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分析師要沒頭路了嗎? 業者明年推出 AI選股服務

2017/12/27 17:30

倚天資訊副總經理張國賢,出席宏碁BeingLab舉辦的《智聯跨界先行者》論壇中,應邀分享人工智慧在金融科技(FinTech)上的應用。(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宏碁子公司倚天資訊副總經理張國賢今天表示,日前攜手美商Beyondbond,已推出國內首款針對美股市場S&P500分析的人工智慧(AI)分析師「ALAN智能伏羲」,預計明年第1季推出AI分析台股服務,另外明年起也會協助國內新創事業將想法變成產品,行銷全球。

張國賢是在宏碁BeingLab舉辦的《智聯跨界先行者》論壇中,應邀分享人工智慧在金融科技(FinTech)上的應用。

張國賢指出,目前已經和券商洽談「ALAN智能伏羲」的合作,台股AI人工智慧分析師預計明年第一季推出,由於股市變數太多,有些突發事件會嚴重影響股市震盪,所以個股準確度不一,目前測試結果而言,最高準確率可達60、70%,有些低一點僅20、30%,股市部分仍難掌控。

張國賢表示,除了股市金融外與期貨看盤應用服務外,倚天另外也幫新創公司、宏碁內部新事業進行代開發、代生產、服務。

張國賢說,宏碁底下有些小的新創單位,或是外部小型新創公司,雖有好想法、但限於自己能人力與資源、資金因素,無法將想法做成產品量產,過去倚天資訊30年來的IT產品經驗,可以提供產品開發、試產、量產、到銷售通路、甚至服務維修管理,都有一套程序在運作。

張國賢說,這些專業知識與經驗,過去僅服務倚天自己的產品,去年起也開始服務宏碁內部新創單位,明年則將擴大服務範圍,提供外部新創公司整合各方面資源服務,協助將其產品推到真正上市,甚至協助行銷全世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