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民眾提案違反勞基法雇主加刑責 林美珠:會依時間回應

2017/12/27 09:29

勞動部長林美珠身體微恙,戴口罩回應媒體提問。(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民眾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提案聯署,主張「勞基法應刑罰化且大幅提高行政罰鍰」,勞動部長林美珠表示,將依時間回應。

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設有成案門檻和機關回應時間,林美珠今天上午9點在立法院委員會審查勞動部預算前受訪,對於民眾網路提案指出,將按時間進行回應。

對於「總統蔡英文的起薪3萬元夢想」,林美珠則說,這是好的方向,將會再研究。

有法官在判決書中轉述「本法官非一般鄉民謔稱之恐龍,亦不像行政院賴院長、勞動部林部長昧於基層勞動處境而異於常人地一廂情願輕信勞資協議之談判自由」,林美珠回應,尊重判決書所述任何理由,法官獨立。

林美珠最後提到,上週六反勞基法修惡大遊行提出的各個聲音,都有聽到聲音了,法案正在立法院協商中,大家都聽到這些聲音了,會充分考量,勞基法這次修正是四個不變、四個彈性,外界對於修法方向有些誤解,勞動部立場不希望有任何過勞狀況,會極力避免這些狀態。另外在最低工資法部分,期待明年能提出,法制化現行機制。

相關影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