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樂視賈躍亭避走美國 中國官方責令返國

2017/12/26 19:07

中國樂視集團創辦人賈躍亭在集團出現財務危機後,前往美國至今未歸。中國證監會北京監管局25日下達通告,責令賈躍亭在31日前返國「履行應盡義務」。(路透)

〔中央社〕中國樂視集團創辦人賈躍亭在集團出現財務危機後,前往美國至今未歸。中國證監會北京監管局25日下達通告,責令賈躍亭在31日前返國「履行應盡義務」,保護投資人權益。

網易財經報導,北京監管局25日下發「關於責令賈躍亭回國履責的通告」,責令賈躍亭返國「切實履行公司實際控制人應盡義務,配合解決公司問題,穩妥處理公司風險,切實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

但上海創遠律師事務所律師許峰認為,只有具體的處罰才可以強制執行。至於責令賈躍亭返國並不能強制執行,「不回來也沒辦法」。

許峰表示,官方頂多只能把賈躍亭列為中國資本市場的「誠信黑名單」。

許峰並認為,官方連處罰的可能性都不太大。過去,很多違反信用的陸股上市公司董監事、大股東及高層主管,都沒有受到處罰。

根據報導,在北京監管局發布通告前,賈躍亭正在美國度過耶誕節,還自己在微博上張貼照片,畫面是他在樂視轉投資的美國電動車企業「法拉第未來」(Faraday Future,FF)辦公大樓前,與佩戴耶誕帽的眾多員工們合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