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賈躍亭能言善道 5分鐘說動郭董投資

2017/07/05 06:00

樂視財務危機擴大,董事長賈躍亭名下存款及公司資產遭到凍結,又傳出郭台銘已從樂視撤資的消息,為樂視的前景增添變數。(路透)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以中國視頻起家的樂視賈躍亭,是中國典型賭性堅強的狂熱創業家,擅長包裝並炒作各種科技創新概念,業界流傳著他在2012年只花了5分鐘打動鴻海(2317)董事長郭台銘,獲得郭董資金挹注,並由富士康獨家代工樂視的超級電視,然而,隨著樂視財務風暴越滾越大,郭董也決定不和樂視攪和,正式和樂視分道揚鑣,根據最新消息指出,富士康旗下的深圳冠鼎已經退出樂視網子公司樂視致新(樂視TV)的股東名錄。

時間回到2012年6月,中國面板女王白為民採購團來台,賈躍亭也在其中,外貿協會當時舉辦晚宴,郭台銘受邀出席,席間想和郭董交談的人實在太多,賈躍亭只有5分鐘時間,據傳,郭董劈頭直接就問賈躍亭,「由互聯網公司生產電視機,全球並無前例可循,就算是蘋果也是從硬體起家,樂視憑什麼呢?」賈躍亭只給2個字做為答案,那就是「內容」,因為樂視網擁有全中國最大的內容庫,其他愛奇藝、優酷等影像網站加起來都不到樂視一半。

郭台銘就此被打動,賈躍亭隔天就到鴻海集團土城總部,一待就是7天,雙方簽下合作協議,由富士康獨家為樂視代工智能電視,並成立合資公司發展影視、動漫版權業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