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樂視財務風暴擴大 苦主仁寶可能不再相挺

2017/07/04 11:31

仁寶受樂視財務風暴影響,第二季可能再提列呆帳損失。(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根據中國騰媒體報導,樂視董事長賈躍亭夫婦及賈躍亭旗下公司資產被法院凍結,市場擔心樂視財務風暴擴大,其中仁寶(2324)為樂視一大苦主,今日股價承受較大壓力,早盤下跌逾1%。

仁寶自2016年第3季起認列樂視呆帳損失,累計已經達17.35億元,第2季仍有認列呆帳的可能性,今年3月仁寶宣布參與中國樂視網子公司樂視致新的現金增資,總投資金額為人民幣7億元,取得樂視致新約2.1%股權,外界認為此舉乃是「以債作股」。

然而,隨著樂視還款速度變慢,向來最力挺樂視的仁寶總經理陳瑞聰態度也出現大轉彎,上月底股東會陳瑞聰表示,4、5月樂視還款動能不足,入股案可能暫停,至於是否一次打銷樂視呆帳或對樂視進行提告,仍在評估中,將以保障仁寶公司與股東權益為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