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辦競賽搶Fintech人才 入選決賽入華南金可免筆試

2017/12/20 20:52

「華南金控第二屆金融科技創新競賽」今舉辦總決賽成果發表會,圖為華南金控董事長吳當傑(第一排右三)、華南金控副董事長林明成(第一排右四)、資策會數位服務創新研究所副所長蔡澤銘(第一排右一)與評審團之合影。(華南金控提供)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華南金控今舉辦「第二屆金融科技創意競賽」總決賽成果發表會,從25隊擠進決賽隊伍中,選出13組獲獎隊伍。華南金控董事長吳當傑當場允諾,今日入圍的25隊(約108名)學生,未來3年可免筆試,直接進入華南金面試,盼吸引Fin-tech領域優秀人才加入。

華南金控表示,今年共募集到多達269件作品參賽,經過初賽、複賽,最終選出25隊入選今日決賽。最終頒出13座獎項,包括「創新服務設計組」、「創新技術實證組」的金、銀、銅及佳作獎,以及4組M.B.A.(Mobile、Blockchain、AI)挑戰獎及1組人氣獎。

華南金控總經理羅寶珠表示,其中M.B.A挑戰獎,原本只預計選出三組,但由於參賽團隊表現難分軒輊,所以特別追加一組得獎團隊;也使整體頒發總獎金,由原先的100萬元提升至106萬元。

在「創新服務設計組」部分,金獎由台大資訊工程所及政大財務管理所合組的「台政酸辣湯」團隊奪得,其提出的「企業金融垂直整合生態鏈」,以區塊鏈技術架設聯盟鏈平台,讓銀行、企業都能在公開透明、多方見證的情況下進行融資及貸放交易,創新的概念想法及完善的行銷規劃,獲得評審一致青睞。

「創新技術實證組」金獎則由清大電機工程所、動力機械所博士班及巨量移動科技「B.D.AI」團隊共同提出的「BioPAY」拔得頭籌,利用獨創的動脈生理訊號作為身分辨識,解決侵犯隱私權問題,並提供更高安全性的付費機制,運用金融科技產出應用實證且商機可期。

四組M.B.A挑戰獎,則分別由清大的「左左右右」、台大的「大保礁」、東吳大學的「東吳巨資」及實踐大學的「實踐藍啵萬」團隊獲得,四組團隊皆運用金融科技,有效解決目前傳統金融痛點。

至於人氣獎.則由銘傳大學「銘傳樓梯點子多」團隊勝出。選出方式為臉書(Facebook)線上直播,即時舉辦人氣獎票選,為金融科技競賽首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