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監理沙盒跨國實驗 洽簽MOU鋪路

2017/12/20 06:00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將與「已有監理沙盒機制的國家」洽簽金融科技MOU。(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融監理沙盒」預計明年上半年上路,台灣將為全球第五個實施國家。據了解,金管會將與英國、新加坡等已實施監理沙盒的國家積極洽簽MOU,以強化雙方合作與經驗交流。金管會強調,預計實施第一年將有超過十個申請案,日前更有跨國科技業者表達申請興趣。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昨參加「ETF新契機╳新思維投資論壇」,他致詞表示,金融科技的推廣有多項重要工作,像是法規的建置;金管會去年底研擬金融監理沙盒專法,目前草案已獲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審查通過,希望明年上半年施行,對於活絡國內金融市場、提供金融差異化服務及提升金融競爭力將有助益。

顧立雄透露,金管會也會積極與其他國家簽訂金融科技MOU,對象是已有監理沙盒機制的國家,即英國、新加坡、澳洲與香港等;若能簽署,雙方的金融科技業者,就能到對方的監理沙盒實驗,像台灣的監理沙盒法規環境相當友善,他國的金融科技業者都可以來申請實驗。

對於明年上半年將上路的金融監理沙盒機制,顧立雄表示,已有許多知名科技大廠、新創業者拜訪金管會,表達參與發展金融科技的信心及軟實力,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的專家也向我方表示,非常看好亞太地區將成為全球的金融科技中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