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頎邦出售中國子公司逾4成股權給京東方相關投資基金

2017/12/14 22:43

頎邦董事長吳非艱。(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驅動IC封測廠頎邦 (6147) 董事會通過出售中國子公司頎中科技股權43.0767%給京東方相關投資基金等,頎邦估此交易預計獲得帳面利益約6307萬美元(折合新台幣19億元),挹注每股盈餘2.8元,初估明年第二季可認列。

頎邦出售頎中科技股權43.0767%的對象包括安徽合肥地方政府基金、北京芯動能投資基金與北京奕斯偉科技公司,面板大廠京東方都有投資持股。頎邦表示,頎中還會再增資股本7000萬美元的1/3資金,該公司不會參與增資,董事會也會改組,因奇景先前也出售近15%股權,中國投資入股頎中超過過半股權,但經營管理仍為頎邦主導。

頎邦董事長吳非艱表示,股權出售後,頎邦持股頎中比將由85.54%降為31.85%,為第二大股東,合肥地方政府基持股40%,成為第一大股東;頎邦售股後預計可取得稅後現金約1.66億美元(約合新台幣50億元),其中分配稅後盈餘約7005萬美元,釋股價款約9617萬美元。除釋股頎中科技 ,也將與策略投資人合資成立捲帶公司。

吳非艱表示,頎中成為在地化公司,將有利拓展在中國業務,提高市場佔有率,頎邦取得出售股權的資金,將投入增加驅動IC、非驅動IC等產能。另捲帶公司將在合肥,頎邦投資金額約人民幣2.4億元,占股權30%,這還待取得台灣投審會許可。

吳非艱指出,在合肥設立新捲帶公司,主要就是考量當地半導體和面板的產業群聚效應。此外,從大環境來看,中國政府積極扶持自主半導體產業,提高半導體自製率,為鞏固中國市場占有率,頎邦採取防禦措施,提出雙案因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