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京東方學紫光 想搶台廠封測生意

2017/09/28 06:00

台廠面板驅動IC封測廠技術領先,中國面板龍頭廠京東方也傳出簽約投資搶進封測領域。(記者洪友芳攝)

傳買頎中14.46%股權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繼中國紫光集團入主南茂(8150)子公司上海宏茂之後,業界傳出中國面板龍頭廠京東方近期簽約敲定買頎邦(6147)蘇州封測廠頎中科技股權14.46%,後續可望進一步取得過半股權,與台廠面板驅動IC封測廠搶生意。

中國紫光集團擬投資台灣3家封測廠,因台灣投審會未審,投資案胎死腹中,紫光不死心,去年底改採迂迴管道投資台廠在中國子公司,紫光集團輾轉投資南茂上海子公司宏茂股權達48%,南茂持股子公司降為45%。

業界傳出,京東方也想入主台廠驅動IC封測廠,看中頎邦轉投資的蘇州頎中科技,近日與持有頎中的1家投資者簽約,以3200萬美元買下頎中約14.46%股權,預計今年底可望完成交易。

京東方目前向台灣驅動IC設計廠採購量不小,由供應廠商自行洽台灣封測廠完成封測再出貨給京東方,業界認為,京東方北京、合肥、重慶8.5代廠已陸續投產,勢必會進一步洽購頎中股權達過半,以掌握封測下單控制權,這是否會對台廠驅動IC部分廠商造成影響,將有待觀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