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京東方砸錢設廠 搶攻蘋果OLED訂單

2017/11/29 06:00

韓媒報導,中國面板大廠京東方規劃在四川的B11、B12廠為專門供應蘋果的產線,已拜訪蘋果告知相關規劃,南韓面板業緊張。(取自京東方公司官網)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南韓科技新聞網站etnews昨日引述不同產業界消息指出,中國面板大廠京東方亟欲分食iPhone製造商蘋果的可撓式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面板訂單,計畫砸錢在打造專門供應蘋果的大規模產線,包括最近開始投產的四川綿陽6代可撓式OLED產線(B11),及可能於重慶興建的B12全新產線;且京東方高層主管最近已拜訪蘋果,簡報這類投資計畫。

報導引述多位業界人士表示,據悉京東方已規劃B11廠、評估中B12廠為蘋果專屬的OLED產線。京東方去年底在四川綿陽興建B11廠,總投資額465億人民幣,是其繼四川成都B7廠之後的第2座可撓式OLED面板產地;京東方規劃B11廠70%產能將生產可撓式OLED面板,30%生產可摺疊式面板,今年6月已開始訂購前端製程用主要設備。

報導說,京東方B12廠的投資雖尚未完成,可能設在四川重慶;據悉京東方一直把B11、B12廠投資規模放在一起考量,為B12設置獨立團隊,並規劃未來B12可撓式OLED和可摺疊式面板生產各占一半。

產業界傳出,京東方高層主管最近拜訪蘋果總部,告知規劃B11和B12廠為供應給蘋果的專屬產線訊息;京東方砸錢投資是否基於蘋果的要求仍不清楚,確定的是京東方正積極搶攻蘋果訂單。一家公司若欲被蘋果選為供應商,必須使用蘋果要求的技術設備和方法、經過許多效能和品質測試、並通過最終標準。

不過,京東方動作已讓南韓面板業感到擔憂。蘋果目前可撓式OLED面板全部由三星顯示器(Samsung Display)供應,正尋求新的OLED供應商來降低對三星的依賴,樂金顯示器(LGD)一直被指為是最有可能的面板廠,現在卻殺出京東方砸錢投資緊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