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雲透露因這件事 阿里巴巴當年差點被搞垮...

2017/11/23 10:30

中國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昨天透露創業秘辛。(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昨天透露創業秘辛,阿里巴巴剛創立時,找了很多具大公司背景的人,「差點把我們搞垮了。」他強調,創業者不應該迷信大公司,找到適用的人才是重點。

馬雲昨天出席在香港JUMPSTARTER創業競賽,他在會中談到創業過程,並把大企業高階主管比喻成波音737引擎,「若今天你只是拖拉機的話,就不要用一個波音737的引擎,這搞不好的。」他透露當年創立阿里巴巴,就是因為找太多大公司背景的人,差點被搞垮。

他也認為企業成功有4要素,包括市場、金錢、技術、人才,並強調不應該隨波逐流,甚至打臉同樣列席談話的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若等到政府準備好的話,那你就太遲了!」

他也建議創業者,積極和快速行動而非等待成功,不要等待環境準備好,因為所有準備好的話,就沒有機會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