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清真產品年賣69兆 貿協助台商強攻穆斯林商機

2017/11/09 20:34

幫助台商進軍穆斯林清真市場,貿協於馬來西亞舉辦台灣形象展,推介台灣符合清真規範的珍奶、食品。(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目前全球穆斯林人口超過16億,全球清真商機年高達2兆3000億美元,相當於69兆新台幣。外貿協會今天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辦台灣形象展,特別鎖定清真商機,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說,馬國在東協國家中發展相對先進,也是台灣立足亞洲、通向伊斯蘭國家的門戶,這次全力推動清真館,希望能讓更多台商獲得清真商機。

黃志芳說,馬國人均所得已超過1萬美元,是東協國家中發展相對先進者,也是中東觀光及未來伊斯蘭金融的中心,更是台灣立足亞洲、通向伊斯蘭國家的門戶。透過在馬來西亞設展,希望台廠符合清真(Halal)」規範的產品,能夠藉由馬國打入外銷伊斯蘭國家的供應鏈。

貿協說,目前馬國已經宣布將成立22個清真產業園區,向外資招手,進軍伊斯蘭國家內需市場,園區內各種製造都須符合清真規範,目前已有不少外資有興趣。貿協也分析,目前包括雀巢、美國好時(Hershey)等公司,都是在馬來西亞製造清真產品,銷往中東市場;馬國一年出口清真產品,產值高達2800億新台幣,清真製造轉口商機,絕對是台廠爭取重點。

貿協也說,台商食品等方面的製造很強,但過去對清真規範認識較少,貿協今年成立「清真推廣中心」,幫助台商獲得清真認證相關資訊,以及進軍新南向穆斯林國家包括馬國及印尼的資訊。

貿協也表示,在中心成立後,台廠獲清真認證的廠商由300多家躍增到752家,其中有538家食品,以及214家美妝及觀光飯店餐等廠商,除協助廠商外銷外,也增加穆斯林來台觀光旅遊產業的利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