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穆斯林市場 貿協成立「清真推廣中心」

2017/04/21 15:06

外貿協會(21日)成立台灣清真推廣中心(Taiwan Halal Center)。圖為該中心的標誌。(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為搶攻全球16億人口的穆斯林市場,外貿協會今(21日)成立「臺灣清真推廣中心(Taiwan Halal Center)」,馬來西亞駐台商務處表示,看好THC推廣清真商機的實力;國內長期投入清真文化的金玉泉教授認為,過去國內回教徒飲食生活十分不便,THC成立後,「不僅可促成清真商機,還可打造台灣成為更友善清真的環境。」

外貿協會今舉行台灣清真推廣中心揭牌,左起為貿協副董莊碩漢、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經濟部次長王美花。右一為貿協秘書長葉明水。(記者羅倩宜攝)

外貿協會受經濟部國貿局委託,成立「臺灣清真推廣中心(Taiwan Halal Center)」,並於今日正式揭牌運作,貿協副董事長莊碩漢、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經濟部次長王美花,以及穆斯林國家駐台代表、國內清真業者、清真認證機構,均一同出席。

莊碩漢表示,台灣清真推廣中心的理念是「以人為本」,在此前提下建立友善穆斯林的環境,讓國內外的穆斯林都能放心選購優質的台灣産品。貿協指出,台灣是多元開放社會,穆斯林人口雖僅有5萬,占總數0.2%,但族群並未被忽視。且台灣的新移民及外籍勞工當中,穆斯林也占了絕大多數。近年穆斯林來台人數逐漸増加,讓政府更加重視伊斯蘭世界代表的經濟商機。

馬來西亞駐台商務辦事處處長莎鄔妲(Saudah Mat Isa)表示,很高興看到台灣清真推廣中心的成立,馬來西亞與台灣關係密切,在台留學生高達1.6萬人,僅次於中國。另外,4月初在馬來西亞舉行的食品展媒合活動,台商採購金額也位居前三名,可見在教育、經貿等面向往來均密切。

長期投入清真研究、本身也是穆斯林的前政大阿語系教授金玉泉指出,過去國內環境對穆斯林的友善程度較低,例如飲食具有哈拉(Halal)認證的極少見,導致穆斯林在台生活不便,找吃的都很困難。隨著清真推廣中心的成立,未來可提高友善穆斯林程度,並促進更多與穆斯林國家的交流。

外貿協會成立清真推廣中心,圖為在台穆斯林及廠商於現場參觀哈拉(Halal)認證產品。(記者羅倩宜攝)

馬來西亞商務辦事處處長莎鄔妲(中)與台商合照。(記者羅倩宜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