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工具機展開幕 今年機械業產值可破兆元

2017/11/02 21:26

台中工具機展今天開幕,台灣機械公會指今年機械業產值可破兆元。(記者蘇金鳳攝)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工具機展今日開幕,有300多家參展,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柯拔希表示,去年台灣機械產值約新台幣9900億元,今年可望突破兆元大關;他表示,希望政府能有大的會展中心;副市長林依瑩表示,市府將在水湳興建5千個攤位的會展中心,110年可完工。

  2017台中工具機展今日在大台中會展中心開幕,副市長林依瑩、經濟部工業副局長游振偉、經發局專門委員江振瑋、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柯拔希等人一同出席。

  台中工具機展於今日至6日在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舉行,共有300家、810個攤位,展館內設置工具機等7大展區,商機上看10億元。

 副市長林依瑩表示,市府將在水湳興建5千個攤位的會展中心,中央出資52億元,中市自資48億元,預計110年可以完工,而台灣機械產值今年預計可達兆元,台中則佔有7成,台中市將成為經濟之都。

 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柯拔希指出,隨著全球景氣回溫、智慧自動化需求市場熱絡,台灣機械業去年總產值達新台幣9900億元,今年預計成長10至15%,會突破到1兆1千5百億的產值。

 柯拔希強調,以出口而言,整體機械業今年以1至9月出口產值185億元美金,出口成長21%,其中工具機出口24億元美金、成長17%,預估今年的工具機業,有機會創造32至35億美元出口產值,會恢復到以前最好的時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