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具機展德國登場 貿協VR秀台智慧製造

2017/09/19 22:20

外貿協會於德國歐洲工具機展期間,舉辦台灣智慧製造VR記者會,與會來賓以虛擬實境方式,感受台灣智慧製造最新技術。(外貿協會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全球最大的工具機展「歐洲工具機展」(EMO)昨於德國漢諾威盛大登場,外貿協會今天舉辦「台灣智慧製造VR記者會」,以VR方式向國際秀出台灣智慧製造實力,國際採購商及媒體以虛擬實境方式感受包括友嘉、永進、上銀等台灣智慧製造廠商的最新技術呈現,吸引國際媒體報導。

呼應EMO展,貿協也在當地舉辦記者會,邀請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廠商以「智慧製造」為題發表創新智慧方案,將台灣智慧機械、航太等級五軸加工機等推向國際。

貿協表示,本次記者會採用嶄新手法將台智慧製造廠商友嘉、永進、東台、徠通、上銀、亞太菁英、高聖及亞崴等發展的最新技術以VR形式呈現,當場邀請與會者沉浸於虛擬實境中,親身感受台灣智慧製造實力。

貿協也表示,除VR呈現外,後續也針對目前智慧製造、航太蓬勃發展、近年電動車興起以及德國與歐洲市場佈局等議題,邀請台灣產業代表進行座談。

外貿協會葉明水秘書長表示,台灣是全球工具機第5大出口國,而今年全球景氣復甦力道強勁,揮別去年低迷情況,1到8月工具機累計出口金額已達21.2億美元,成長高達14.3%,業界普遍看好今年出口暢旺。

駐德國代表謝志偉也指出,德國是台灣工具機相當重要的市場,今年更一舉躍升為第3大出口國,今年到8月底出口達8億5138萬美元,成長達21.2%。謝志偉也說,今年EMO展台灣為第三大參展國,超過180家廠商參加,德國市場對於台灣廠商之重要性不言而喻,

而展覽期間貿協也設置服務攤位,明日也將首度於EMO展首度辦理台灣之夜,於德國最著名的古蹟之一「海恩豪森王家花園」舉辦,邀請台廠及其重要買主出席,促進台德工具機產業交流。

EMO歐洲工具機展自1975年開始,每2年舉辦一次,由德國工具機製造公會(VDW)主辦,今年有來自45國超過2200家參展商參加,規模是美國芝加哥工具機展(IMTS)的兩倍,今年參展廠商創新參展紀錄。台灣工具機廠及零組件業踴躍參加,今年共有東台、程泰、友嘉、上銀、台中精機、永進、大立等187家廠商報名參展,創歷史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