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盧秀燕提新央行總裁3條件 彭老也認同

2017/10/25 10:12

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表示,這應該是任內最後一場正式的業務及預算報告。(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有關未來新任中央銀行總裁人選,國民黨立委盧秀燕提出須具備專業、道德操守、勤奮等3大條件,對此,央行總裁彭淮南也認同,但他重申,這(任命新總裁)是總統職權,不便發表意見。

彭淮南今天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備詢,由於本屆任期即將於明年2月下旬到期,彭坦言,這應該是任內最後一場正式的業務及預算報告。

盧秀燕表示,希望總統及行政院長可以挽留彭總裁,繼續為國家服務。彭則以「我們國家人才很多」回應。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詢問彭淮南若卸任後,央行繳庫盈餘是否會變少?彭說,「不必然,盈餘繳庫跟我個人關係非常非常小,只是央行盈餘具有高度不確定性。」

賴士葆同時好奇,過去是否不分藍綠,都有人找彭淮南出任行政院長,甚至競選副總統、總統等職位。對於相關議題,他僅低調指出,這不在報告範圍內,這是題外話。

相關影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