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彭淮南憶往:台灣半導體大業 源自小欣欣豆漿店早餐會

2017/09/21 18:13

中央銀行今召開理監事會,央行總裁彭淮南(左二)會後說明時,提及「小欣欣豆漿店」舊回憶。(記者吳佳蓉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中央銀行今天召開理監事會,央行總裁彭淮南會後說明時,提及一段舊回憶。不少人好奇,台灣半導體大業如何崛起?其實,一切居然是源自於一場在台北市南陽街「小欣欣豆漿店」的早餐會。

彭淮南透露,1974年政府為推動突破性科技計畫,由時任行政院秘書長費驊請託當時的電信總局局掌方賢齊先生著手研究。

方賢齊在與RCA公司潘文淵熱烈討論後,敲定以積體電路為發展主體,並獲經濟部長孫運璿支持。

彭淮南說,回台後,費驊與方賢齊為了向經濟部長孫運璿、交通部長高玉樹說明,就約在台北市南陽街一家名叫小欣欣的豆漿店吃早餐,並在席間取得共識,成為今日半導體大業源起。這段「小欣欣豆漿店」故事,也傳為佳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