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連這個都copy! 中國中芯也玩共同執行長

2017/10/17 18:50

中國晶圓代工大廠中芯國際靠挖角和模仿台積電來營運,結果被台積電甩得老遠,現在該公司也想模仿台積電的接班模式,週一宣布由趙海軍、出身台積電的梁孟松擔任共同執行長兼執行董事,開啟「雙首長制」,且即日起生效。 (圖/取自網路)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中國晶圓代工大廠中芯國際靠挖角和模仿台積電來營運,結果被台積電甩得老遠,現在該公司也想模仿台積電的接班模式,週一宣布由趙海軍、出身台積電的梁孟松擔任共同執行長兼執行董事,開啟「雙首長制」,且即日起生效。

 現年65歲的梁孟松,擁有加州伯克萊大學電機電腦科學博士學位,於1992年進入台積電,擔任資深研發處長,是台積電450項專利發明人,2003年與團隊研發出0.13微米銅製程,擊敗IBM揚名全球。

 梁孟松被視為是台積電「叛將」,因為他在2009年離開台積電後到清大教書,半年後就轉入三星集團旗下的南韓成均館大學任教,期間涉嫌洩漏FinFET鰭式場效電晶體技術給三星電子。2011年他正式到三星電子擔任研發副總經理,台積電認為他洩漏營業祕密而提告,全案於2015年1月定讞,台積電勝訴,而梁孟松等競業禁止期限結束後,才又回三星電子任職。

 去年梁孟松就被傳出要到中芯,但因當時他仍在三星電子任職,該消息遭到中芯否認。但中芯週一發布消息稱,梁孟松將擔任共同首席執行長兼執行董事,將掌管研發部門。

 中芯董事長周子學表示:「歡迎梁孟松加入中芯管理團隊,並與趙海軍一起擔任共同執行長,他的加入將加強中芯研發處理技術的能力,縮短我們與國際同業在先進技術的差距。」除了挖角梁孟松,中芯去年底也延攬了台積電前共同營運長蔣尚義為獨立董事。

 中芯表示,梁孟松擔任共同執行長兼執行董事的任期為3年,可獲得稅後20萬美元、約台幣600萬元的年薪。但梁孟松任職台積電17年,平均年薪高達台幣3600萬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