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芯CEO邱慈雲卸任 科技圈:大位終究給中國人

2017/05/11 11:22

中芯國際新上任首席執行官趙海軍。(圖擷取自網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最具規模的晶圓代工廠中芯國際宣布,由首席營運官趙海軍接替邱慈雲擔任首席執行官,投資報告指出,邱慈雲過往戰略在成長和現金流上保持良好平衡。媒體報導,科技圈指出,對中芯而言邱仍是外人,大位仍給中國人接任。

本報報導,中芯國際董事長周子學表示,過去6年,邱慈雲帶領中芯國際轉虧為盈,但很遺憾,他因個人家庭因素,決定卸任首席執行官一職。邱將以副董事長、非執行董事繼續參與制定公司發展戰略和重大決策。

《JP Morgan》報告分析,由於成本控制與效率改善,中芯第一季財報略優於預期,受惠於28nm製程以及55/65nm製程收入成長,下半年預計在營運成本、研發支出考量,以及新執行長接任的變數下,仍給予其上漲預期。

報告指出,執行官換將早於預期,6年來中芯持續強調改善營運,在計畫投資以及現金流上保持良好平衡,報告認為,保持戰略對於未成成長而言是相當重要的。

《蘋果日報》報導,科技圈人士指出,邱慈雲近年經營績效不差,但他畢竟是外人,中芯執行長大位終究還是要還給中國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