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彰濱工業區電鍍一期、二期賣光光 三期起跑先漲價

2017/10/16 22:51

彰濱位於鹿港區的電鍍專區,已全部租售完畢。(記者劉曉欣攝)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就在中央政府宣布要對農地違建工廠施展鐵腕後,彰濱工業區第3期電鍍專區土地登記作業,從今天開始起跑!

彰濱工業區服務中心主任丘慶智表示,彰濱工業區電鍍專區第1期、第2期都位於鹿港區,總計約為41公頃,共賣給113家業者,依規定在交地之後,購地業者必須在2年內取得使用執照。

丘慶智指出,電鍍1期、電鍍2期的土地已全都租售完畢,電鍍3期位於由中華工程開發的彰濱崙尾區,面積約有50公頃,土地登記作業今天開始起跑。

中華工程開發公司人員表示,電鍍3期土地可以或租或售,劃分成230個坵塊,每坪售價在4萬6000元到5萬元間,即日起至11月14日止,彰化縣內業者優先登記,採「承租優先於承購」原則辦理,等到登記面積超過7成再進行公共設施的開發。

不過,水五金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楊永芳表示,電鍍3期地點相當偏遠,土地價格卻比1、2期還要貴,不合理,應該要降價才對,才能吸引業者進駐。

對此,中華工程開發公司人員表示,電鍍1期土地售價約為3萬8000元,2期約為4萬2000元,相形之下,電鍍3期土地售價確實比前兩期高。

劉玉平指出,全縣列管的電鍍工廠約有3、400家,其中約有6成是未登記工廠,也就是俗稱違章工廠,由於電鍍3期已展開土地租售作業,並以縣內為優先登記,由於違章工廠的環境經營成本日益提高,遷入合法專區,可有效降低違章工廠家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