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連3個月賣超 投信:台股資金仍未退潮

2017/10/06 18:34

投信業者表示,近期外資期貨淨多單回升至4.5萬口以上,台股ETF亦未大幅鬆動,推估台股資金仍未退潮。(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股大盤今天收在10532.81點,上漲14.54點。投信業者表示,儘管自7月以來,外資已連續3個月賣超,但目前仍未退潮、國際資金也未出現避險恐慌,預期台股萬點支撐力強,明年第一季台股有機會再創高峰。

台股本週週線收紅,擺脫連3黑,外資在集中市場為買超10.1億元。

近期台股持續在10500點、上下200點高檔震盪整理,對此,台新2000高科技基金經理人沈建宏表示,後市影響台股走勢的三大觀察指標。

首先是外資動向。沈建宏認為,外資仍是左右台股的最大關鍵,雖然自7月來已連續3個月賣超台股,但與去年相比,賣超幅度並不大,且近期期貨淨多單又回升至4.5萬口以上,台股ETF亦未出現大幅鬆動跡象,推估資金仍未退潮。

其次,川普稅改:新稅制主要鼓勵美國企業海外盈餘回流,是否導致短期資金回流美國,值得觀察。

第三、企業財報及法說:10月中旬後,美股及台股皆陸續進入財報公布及法說會旺季,企業的獲利表現及對未來展望,將影響台股上漲動能。

台新投信表示,目前外資在台股仍未退潮、國際資金未出現避險恐慌,加上企業今年獲利成長不俗、蘋果新手機iPhone X遞延買氣值得期待,預期台股萬點支撐力強,明年第一季台股有機會再創高峰,10月若遇指數拉回即是買點,建議優先布局2018年具業績成長契機之作夢題材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