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公布稅改計畫 企業稅35%大幅降至20%

2017/09/28 08:52

川普公布稅改計畫,大幅調降了企業稅,從目前的35%降為20%,並將個人的標準免稅額增加了1倍。(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備受矚目的川普稅改計劃27日公布框架,新的計劃大幅調降了企業稅,從目前的35%降為20%,並將個人的標準免稅額增加了1倍,川普希望藉此造福中產階級,並帶動海外資金回流,但專家認為,這項為了加速經濟成長的改革卻伴隨著極大風險。

川普稅改計劃將企業稅從目前的35%降為20%,比全球平均值22.5%還要低,雖然遠低於川普競選時承諾的15%,不過仍大幅調降許多。小企業等商業實體(pass-through businesses)的最高稅率限制在25%,也比原來的39.6%大幅下降。

個人方面,稅改計劃將個人標準免稅額增加到12000美元,幾乎是原來6350美元的兩倍,夫妻合併報稅,標準免稅額也提高至24000美元。另外新稅制也大幅提高撫養子女抵稅額。

美國上一次的重大稅改,是在1986年雷根總統任內,當時成功帶動美國經濟增長。川普想再次推動減稅、振興經濟,並強調這是美國歷史上最大規模的稅改。並認為,現行稅務體系是美國經濟復原的巨大障礙,美國經濟本可比以前任何時候都好,現在將移除這個障礙,創建人民期待的稅制體系。

不過,美國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估計,這些減稅措施只是為美國人口0.02%的富人減稅2690億美元,最終仍將使美國財政赤字增加「5兆到7兆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