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忠謀要退休 陳美伶:多了向他請益的機會!

2017/10/02 16:32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宣布明年6月退休。(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宣布明年6月退休,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表示,對張的決定予以尊重,同時陳美伶也說這是很開心的事,張退休後一定更有時間,「我們多了向他請益的機會。」

陳美伶說,張董事長身教言教都值得後輩學習,他決定退休一定有他的考慮及用意,我們予以尊重。不過董事長退休後一定更有時間,我們多了向他請益的機會,是很開心的事。

張忠謀9月28日傍晚前往國發會拜會,隔天就宣布了台積電3奈米落腳台南,外界好奇兩人到底談了什麼?陳美伶今日在立法院回應立委徐永明質詢時指出,台積電投資案的宣布與張的來訪沒有關係,「他(張)當天真的是順道來訪,來給我這個後輩加油打氣。」

政府是否有給予什麼樣的承諾?陳美伶說,台積電的決策是企業評估的結果,雖然張先前對政府有些提醒或建議,但「他對投資台灣這件事是從一而終的」。

陳美伶表示,她之前就知道張忠謀3奈米投資絕對會留在台灣,只是不知道會在哪裡,相關部會以及地方政府對台積電提出的問題都非常努力希望予以解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