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忠謀退休後 法人對劉德音、魏哲家接班不意外

2017/10/02 15:00

台積電宣布董事長張忠(左2)謀將於2018年6月退休,由現任總經理暨共同執行長劉德音(左)接台積電董事長、另一位共同執行長長魏哲家(右2)將擔任總裁。(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影)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積電上週五甫宣布三奈米製程落腳,今天續宣布董事長張忠謀將於明年六月退休,也就是明年董事會改選,他將不再續任董事。張忠謀提早宣布將退休,法人不意外,甚至覺得可預期,讓市場有心理準備,對接班的劉德音、魏哲家經過4年來的歷練,已漸有信心,認為值台積電30週年,又達營運高峰,張宣布完全交棒是很好的時間點。

 張忠謀今年六月,讓董事會通過現任總經理暨共同執行長、劉德音博士及魏哲家,增選為董事。業界當時就認為,這代表張忠謀交棒更明朗化,2位共同執行長可加入董事會參與經營決策。

 劉德音為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電機暨電腦資訊博士, 經歷世大積體電路總經理、台積電南廠區副總經理、先進技術事業資深副總經理、營運資深副總經理、共同營運長;魏哲家為美國耶魯大學電機工程博士, 經歷新加坡特許半導體公司資深副總經理、台積電南廠區營運副總經理、主流技術事業資深副總經理、業務開發資深副總經理、共同營運長。

相關新聞請見︰

台積電宣布:張忠謀明年6月退休、劉德音接董事長"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breakingnews/221111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