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抗衡美保護主義 歐日領袖擬宣布FTA達協議

2017/07/04 23:39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本週將前往布魯塞爾,和歐盟領袖共同宣布,雙方達成日歐自由貿易協定共識的一項政治協議。圖為歐日代表上週末舉行的部長級談判。(路透)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路透報導,歐盟理事會週二(4日)證實,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20國集團(G20)峰會前夕,於布魯塞爾和歐盟機構的領袖會面,雙方領袖預料宣布在歐盟日本達成FTA(自由貿易協議)的政治協議,藉以對抗美國川普總統主政下令人憂心的保護主義趨勢。

報導指出,歐、日兩大經濟體雖還未敲定FTA所有細節,但鑒於川普在自由貿易方面的退縮,雙方矢言移除傷害到成長的障礙。安倍本週將和歐盟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及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會面。

安倍今天告訴閣員和歐盟有關的協商,「在全球轉向保護主義之際,迅速和歐盟達成FTA,揮舞自由貿易的旗幟,對我們來說,至關重大」;這項協議也攸關日本的成長戰略,日方將竭力談判到底,以達成對日本最有利的協議。

歐盟執委馬姆斯壯(Cecilia Malmstrom)日前表示,相信歐盟和日本能在6日宣布達成廣泛的協議。歐盟官員先前指出,只有在確定歐、日雙方將會簽署這項政治性協議下,安倍才會訪問布魯塞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