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和歐盟FTA談判 近乎達成協議

2017/06/29 23:51

日本和歐盟洽簽的FTA(自由貿易協定)正在收尾階段,雙方希望化解艱難談判議題、能於下週簽署。圖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年稍早前受訪情形。(法新社)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日本和歐盟的自由貿易協定(FTA)談判正在最後收尾階段,希望趕在下週20國集團(G20)前夕或會議期間簽署,以展現歐日兩大經濟體攜手對抗美國川普政府代表的保護主義。

日本外務大臣岸田文雄表示,歐盟貿易執委馬姆斯壯(Cecilia Malmstrom)與農業執委霍根(Phil Hogan)週五(30日)將訪問東京,日、歐雙方將展開2天談判。

岸田說,「我認為這會是非常艱困的談判」,日、歐何時將可達成結論、或談判多久,都尚未決定,但雙方全力善用時間。

法新社引述歐盟消息報導,馬姆斯壯與霍根訪問日本,意味歐、日仍有部分政治問題有待解決,「如果他們要去東京,那是一個重要訊號」,但這並不意味即將簽署協定。

歐盟起司關稅一直是棘手議題。歐盟要求日本取消部分歐盟製起司的30%關稅,而日本則要求歐盟削減日本汽車關稅。

一旦歐、日下週果真達成FTA,則將涵蓋全球國內生產毛額(GDP)約2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