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擬取消日本汽車及零件關稅 交換農產品開放

2017/06/16 10:46

日本與歐盟EPA的談判當中,歐盟準備在協定生效後10年左右,取消對日本汽車徵收的10%關稅。(路透)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日本《共同社》報導,在日本與歐盟經濟夥伴關係協定(EPA)的談判當中,歐盟準備在協定生效後10年左右,取消對日本汽車徵收的10%關稅。消息來源指出,雙方打算在7月初簽署EPA協議。

據《日經新聞》報導,歐盟也打算取消對日本汽車零部件3%-4%的關稅,預計在EPA生效後即刻取消;歐盟首席貿易談判代表佩特里西奧尼(Mauro Petriccione)13日抵達日本,雙方正進行EPA的最後協商。

同時,歐洲希望日本取消對豬肉、乳酪、葡萄酒等農產品進入日本的關稅,但由於日本要對外國競爭者開放上述農產品,在國內將面臨極大的政治阻力,讓日本政府處境艱難。

路透報導指出,日本與歐盟間的貿易規模,約占日本整體貿易規模10%左右,日本希望透過與歐盟簽署EPA達到刺激經濟成長的主要目標。日本汽車製造商2016年向歐盟出口了約60萬輛汽車,若能取消汽車關稅,這些車企將首先受惠。

另外,南韓與歐盟之間的自由貿易協定(FTA),已經在去年全面實施取消汽車關稅,日本汽車與南韓相比競爭條件不佳,因此日本政府之前主張歐盟應該在EPA生效後,立刻取消關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