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歐FTA 《金融時報》:本週可望簽署

2017/07/03 09:57

歐盟官員評估,歐盟和日本自由貿易協定(FTA)本週可望簽署。圖為歐盟執委馬姆斯壯(左前一)、日本外務大臣岸田文雄(右前一)領軍上週末於東京談判。(法新社)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日本和歐盟上週末的部長級會議雖然未達成FTA(自由貿易協定)的正式協定,但官員透露,雙方政治領袖將能在本週四(6日)舉行的峰會上宣布達成共識及簽署。

報導指出,日、歐FTA最後談判階段,雙方上週末(1日)在東京的談判儘管最後卡關,未達成正式協定,但在起司、汽車零組件等敏感領域出現重大進展。

歐盟貿易執委馬姆斯壯(Cecilia Malmström)表示,「我們幾乎就要達成協議了」,歐、日有足夠交集,因此,雙邊官員在接下來幾天能「解決」剩下來的細節問題。

馬姆斯壯說,「我相當有信心」,歐日領袖能在本週峰會上決定,並給予他們對歐日FTA的祝福。

不過,日本方面持較謹慎態度。日本外務大臣岸田文雄表示,已出現重大進展,「但一些重要議題仍尚未解決」。他表示,考慮前往布魯塞爾繼續和歐盟代表談判。

20國集團(G20)領袖高峰會本週將在漢堡舉行,若日、歐能於G20峰會前夕達成協定,將是對美國總統川普的保護主義的有力反駁,並向外界傳遞一項訊息:自由世界秩序仍在運轉,而那些拒絕它的國家將面臨錯失貿易機遇的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