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央行利率連4凍 豪宅續控管

2017/06/22 17:12

中央銀行今天舉行第二季理監事會議,決議維持代表政策利率的重貼現率為1.375%不變,這是2016年第三季以來,連續4季維持利率不變。圖為央行總裁彭淮南。(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中央銀行今天舉行第二季理監事會議,決議維持代表政策利率的重貼現率為1.375%不變,這是2016年第三季以來,連續4季維持利率不變。

房市控管方面,央行自2015年8月起,陸續鬆綁大部分房市管制後,本次會議依舊維持高價住宅(豪宅)房貸最高6成限制。

今年首季,不少金融機構還認為,央行最快有機會在第四季重啟升息,不過,時序進入第二季,預期調升利率的時間點正逐漸往後遞延,近期包括第一金控、星展銀行、澳盛銀行等,均認為全年保持利率不變的機率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